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續燒!蘋果iPhone首季出貨估減1成

2020/02/03 11:31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發威,分析師預估,今年首季蘋果iPhone出貨量將減少10%圖為北京1處臨時關閉的蘋果商店。(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發威,市場關注蘋果智慧型手機iPhone出貨是否將受到影響;分析師報告指出,預估今年首季蘋果iPhone出貨量將減少10%,至3600萬支到4000萬支。

國外科技網站「MacRumors」2日報導,由於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影響中國的iPhone供應鏈,郭明錤將今年第1季iPhone出貨量預期下調10%,至3600萬支到4000萬支。

報導指出,先前傳出蘋果可能在今年3月發表新款低價位手機取代iPhone 8,可能命名為iPhone 9或iPhone SE 2,且將在本月進入量產,但也有多個分析師在報告提及,傳出武漢肺炎疫情,恐將打亂這款新機的組裝進度。

不過,報導也指出,蘋果仍有可能在3月發表這款新機,但由於供應鏈的問題,最初出貨恐受到限制;根據郭明錤的報告,他估計在農曆春節期間,中國市場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較去年同期大降50%至60%,很可能與疫情爆發、消費者信心下降有關。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蘋果已在上週六宣布,在中國的所有辦公室及門市將暫停營業至2月9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