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短期內全球經濟減速 IMF總裁建議:各國維持貨幣寬鬆

2020/02/03 12:05

國際貨幣基金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建議,各國央行維持寬鬆政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股市今開紅盤狂瀉,跌幅逾8%,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表示,中國武漢肺炎短期內將使全球經濟減速,建議各國央行維持寬鬆政策。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IMF預計2020年全球經濟增長率為3.3%,喬治艾娃表示「不確定性因素很多,呈下行風險」。她警告,中國疫情在短期內將抑制全球經濟增長。

她進一步分析,2003年SARS時,全球經濟的減幅僅為0.1%,不過,目前中國佔全球經濟總量比重從當時的4%擴大至18%,擔心全球經濟的下行壓力將比當時更強。

另外,喬治艾娃提到,據IMF推算,2019年全球49家央行實施貨幣寬鬆,使全球經濟增長率推高了0.5個百分點,她指出,若不是實施貨幣寬鬆,去年全球經濟將陷入衰退局面。對此,喬治艾娃主張「強烈要求各國央行在2020年內繼續維持貨幣寬鬆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