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中國股市今天將開市 「禁空令」先行

2020/02/03 07:21

中國股市今天將開盤,金融各部會如臨大敵。(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國停工至2月9日,但股市將在今天(2月3日)開市,面對這項開盤,整個中國金融體系如臨大敵,人民銀行已經先釋出1.2兆人民幣(下同,約5.3兆台幣)以平穩市場及保持市場資金充裕,此外,昨天晚間,中國證監會對多家券商下發通知,要求今天起暫停融券賣出業務(禁放空)。

綜合媒體報導,因應今天開盤,中國人行、財政部、證監會等5部委聯合下令,祭出至少30項措施,以維護「疫情防控特殊時期」銀行體系流動性合理充裕、和貨幣市場平穩運行;這些措施包括保持資金流動性合理充裕,通過公開市場操作等多種貨幣政策工具,提供充足流動性,維護貨幣市場利率平穩運行。

中國股市「禁空令」昨晚緊急發出,暫停所有新融券賣出業務,已存續的融券賣出倉單不強制歸還;這段時間暫停融券賣出期間的客戶,專享融券源費用可以適當協商減免。

這次禁空令是繼5年前(2015年6月)中國股災「暴力救市」後,再度祭出,一樣動用大筆資金救市,下令證券商只買不賣,不准分析師發表負面評論、不准大股東減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