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口罩趕路中!今晚陸續送達各地超商

2020/02/01 15:13

防疫庫存口罩售罄,經濟部解釋,工廠製造需達一定規模數量,才能收貨運送,預計下午三點陸續出貨。(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高,導致國人對口罩需求爆量提高,經濟部表示,防疫庫存口罩幾乎已經售罄,政府採行統一徵購、統一調控、統一售價因應,但今早仍有不少人撲空,經濟部指出,因各大製造商需生產達一定規模才能讓物流收貨,預計三點後陸續出貨,晚間就會抵達全國各地超商。

因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經濟部統計,超商單日銷量口罩量超過以往42倍之多,經濟部表示,政府採行統一徵購、統一調控、統一售價因應,每日徵購量約為400萬片,今起每片口罩價格從8元降至6元,但年節時衛福部釋出的防疫庫存口罩,幾乎已銷售完畢。

經濟部說明,國內將開始販售MIT台灣製造的口罩,卻有不少民眾上午前往購買口罩仍撲空,經濟部進一步解釋,工廠製造需生產達一定規模數量後,才能請物流收貨運送,因此今天上午才會讓不少民眾暫時沒有口罩可買。

經濟部也列出物流流程提供各界參考,1月31日晚上7點至10點物流至各大製造商收貨,2月1日中午12點貨品至超商分流中心,下午3點超商點收理貨後陸續出貨,晚間將陸續抵達全國各地超商。

經濟部呼籲,民眾購買時要對超商店員保持友善禮貌,也切記口罩夠用就好,請民眾千萬不要囤積。

經濟部列出物流流程提供各界參考。(經濟部提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