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簡伯儀:週、月線有利空方走勢

2020/01/31 17:16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業者提供)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

大家好,本週指數受整個疫情擴散影響,所以說整個台股來看本週呈現重挫的情況,這週剛好收1月份的月線和本週週線,整體而言,週線呈現明顯收黑的情況,週KD指標有出現往下交叉的情況,另外週KD指標開口也有出現擴大,所以週線角度來看,目前中期趨勢是偏向比較弱勢的走勢,而且這週週線不但出現長黑K線,也出現高達168點的往下缺口,對照整個下影線大概只有不到100點的距離來看,這波大盤殺盤力有比較強的狀況,搭配1月份的月線重挫超過500點的情況,已經快要將12月大漲的點數吃掉,所以週、月線的角度都是呈現1個對於空方有利的走勢。

下週來看,隨著大陸股市即將開盤,市場也要觀察,只要大陸疫情獲得有效的控制、指數不再出現比較明顯的重挫的話,預期下週就有機會量縮止穩。整體而言,在盤勢上來看,即便說下週指數有機會超跌反彈,近期來講整個長黑的K線如果沒辦法有效回補,指數短線上來看還是比較偏向弱勢的整理格局。

在持股比重來看的話,不宜在這過度拉高,近期來講,整個外資在開盤之後對於整個現貨市場來看是一個比較明顯做調解的,即便週五來看在期貨市場未平倉多單有出現大幅度增加,但我們認為這些外資或許僅只是做搶反彈動作,所以下週的觀察重點還是要觀察整個大陸股市在加入全球股市開盤行列後,後續能不能止穩是近期操作的關鍵。

至於在選股的部分,短線應該就要避開生產基地不是在大中華地區,或是說近期來講投資人可以留意春節期間還要加班的公司,或許短線上有營收不錯的激勵,這些族群短線應該可以不受營收衝擊。另外就要留意基期比較低,今年有機會恢復成長的族群,譬如說面板族群有機會受益,最主要就是目前來講整個面板供需今年會持續改善,受到這次大陸面板廠有些停工影響,所以第1季來看面板報價尤其大尺寸部分,或許有機會持續調漲價格,後續東京奧運要舉行,今年面板族群應是不錯的機會點,面板雙虎近期股價淨值比相對偏低,短線這邊可以觀察。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