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消費者習慣改變 聯合利華有意賣掉立頓

2020/01/30 16:43

消費品大廠聯合利華擁有眾多品牌,業績卻出現放緩跡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消費品大廠聯合利華(Unilever)週四公佈去年Q4報告,其中銷售額雖成長1.5%,略高於分析師平均預期,但仍是10年來最慢,甚至在發達國家中銷售額還下降0.5%。該公司表示,正在審視其「立頓」(Lipton)等品牌的茶葉業務,稱有意出售該部門。

聯合利華財務長Graeme Pitkethly表示,包括立頓在內的茶葉部門,去年銷售額接近30億歐元(約新台幣1000.3億元),由於消費者喜好改變,發達市場對紅茶的需求已經放緩了好幾年。此次審視可能包括所有選項,如全部出售或部分持有,審查預計年中結束。

這也是執行長Alan Jope努力重組的一步,由於消費者對大品牌的需求低迷,聯合利華擁有的眾多品牌如多芬香皂、班傑利冰淇淋皆受影響,消費者轉向連鎖超市的自有品牌產品或是價格較高的利基產品。前任執行長Paul Polman便以約80億美元(約新台幣2421.4億元)將聯合利華的人造奶油抹醬業務售出。

傑富瑞(Jefferies)分析師Martin Deboo在1份報告中表示,聯合利華茶葉部門的審查表明該公司可能採取更廣泛的行動。如該公司最大的業務部門-個人護理業務在最近1季因美國洗髮精和其他護髮產品價格疲軟而受挫,加劇該公司困境。上個月執行長Jope也警告收益會低於去年的財測。

同樣擁有眾多品牌的競爭對手雀巢公司(Nestle)也在進行相似改革,包括最近剝離其午餐肉和冰淇淋業務等交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