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對3人發逮捕令 前綠扁帽成員助高恩潛逃

-0001/11/30 00:00

日產汽車前董事長高恩潛逃案,日本今日對3名男子發出逮捕令,理由是協助高恩脫逃出境,其中1人為前美國特種部隊「綠色貝雷帽」的成員。(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產汽車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棄保潛逃至黎巴嫩,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注。日本今日(30日)以涉嫌協助高恩脫逃為由,對3名男子發出逮捕令,其中1人的身分為前美國特種部隊「綠扁帽」的成員。

綜合外媒報導,東京地方檢察廳在聲明表示,對前美國特種部隊「綠扁帽」成員泰勒(Michael Taylor),以及札耶克(George-Antoine Zayek)與彼得·泰勒(Peter Taylor)2名男子發出逮捕令。聲明補充,非法出境的高恩同樣也在通緝之列。

據相關人士透露,高恩上個月與3人在東京港區的一家高級酒店碰面,然後搭乘新幹線到大阪。據悉,他們在關西機場附近的一間旅館內,把高恩藏在大箱子中,再以私人飛機幫助他脫逃。

高恩在日本被指控多項財務不當罪名,於2018年11月被捕,之後交保候審,去年12月底棄保潛逃抵達至故鄉黎巴嫩,並在今年1月初召開記者會,批評日本司法制度不公。

據《路透》之前報導,黎巴嫩和日本有大約40天的時間來決定,高恩未來會被引渡到日本還是在黎巴嫩受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