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語出驚人!巴西經濟部長:20年後全球將只剩5到6種貨幣

2020/01/26 18:48

巴西經濟部長葛德斯(Paulo Guedes)。(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經濟部長葛德斯(Paulo Guedes)23日出席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時語出驚人,指目前全世界有100多種公認的貨幣,但到了2040年,可能只會剩下5到6種貨幣。

《CNBC》報導,葛德斯指出,歐洲國家在20年前引入作為共同貨幣的歐元,而只要能在政治上或經濟上保持一致的話,未來世界其他地區也可以效仿這種作法,「如果你考慮政治層面和經濟層面,從現在開始的20年或30年後,我們將只有5到6種貨幣」。

葛德斯認為,在美元主導的地區,未來將出現像歐元一樣的「大陸貨幣」,而中國也將擁有自己的大陸貨幣,「全球有2億海外華人,他們住在菲律賓、馬來西亞,他們與中國貿易,他們在兩地往返使用人民幣貿易,他們不會繼續用美元清算贈款和債務」。

不過IMF首席經濟學家戈皮納特(Gita Gopinath)不認同葛德斯的看法,認為全球貨幣驟減的可能性相當低,「考慮到我們現在所知道的情況,除非發生大規模戰爭或到處修建高牆,這種情況不會發生,我認為這是一個相當低機率的情景」。戈皮納特補充道,其他貨幣想要挑戰美元的主導地位,需要強大機構的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