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處理被譙翻 習近平初一首見主持防疫會議

2020/01/26 12:33

武漢肺炎擴散及被封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被網民譙翻,直斥他「冷酷」和「蠻橫」。(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春節團拜上講話隻字不提武漢肺炎和封城的問題,其冷酷和蠻橫被中國網民譙翻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罕見昨日(25日)在大年初一開會,由總書記習近平主持並聽取疫情防控工作匯報,並才拍板在中共中央成立「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

中國央視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昨日開會,由總書記習近平「親自」主持,研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決定成立「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在政治局常委會領導下展開工作,並向湖北等疫情嚴重地區派出指導組,推動有關地方全面加強防控一線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在大年初一開會為史上首見,反映中國當前疫情十分嚴峻。不過,中媒報導未提及習近平在聽取武漢肺炎防疫工作匯報後對防疫工作是否有任何指示。

截至昨日晚間,中國官方證實全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共1337例,死亡人數增至41例,疑似感染人數為1965例。

據新華社報導,在武漢23日上午封城令生效幾個小時之後,中共中央、國務院在人民大會堂舉行2020年春節團拜會,習近平發表的講話大談中國夢。許多中國網民透過社群媒體對習近平這種不在乎人民死活的中國夢表示強烈反感、對這種無視武漢肺炎的講話直言寒心和悲憤。

中國網民抱怨習近平在講話中隻字未提他掌控下爆發武漢肺炎,對中國社會和世界帶來的不安,沒有提在武漢封城是否意味著沒有私家車的居民生病只能在家等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