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圍堵華為?歐盟建議各國5G設備「排除高風險供應商」

2020/01/23 14:58

路透報導,歐盟建議成員國在5G電信網路的核心部份,排除高度風險的供應商,料對華為造成打擊。(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22日報導,歐盟最新的指導方針顯示,為了防範國家和全歐盟的網路安全風險,歐盟建議成員國在5G電信網路的核心部份,排除高度風險的供應商,此舉料對華為造成打擊。

路透根據取得的文件報導,為了網路安全,尤其是與華為有關的安全疑慮,歐盟向成員國提出非約束性的建議;文件指出,在5G電信網路的核心部份,成員國應以國家或歐盟層面來評估相關風險,並對供應商設下限制,必要時應排除高風險供應商,才能有效降低風險。

歐盟在相關指引文件中表達出強硬立場,警告成員國有關第3國干擾供應鏈,以及仰賴單一國家做為5G設備供應商的相關風險,建議各國分散供應商,並採用技術和非技術因素來進行評估,並限制供應商對敏感設施的訪問權限。

報導指出,儘管歐盟在此文件中並未直接點名華為等其他特定國家或公司,但歐洲國家正面臨來自美國的壓力,要求禁止華為做為歐盟國家的5G供應商,主要因擔心設備恐被中國政府用於間諜用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