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年夜起中火、興達電廠 台電半數機組停機

2020/01/23 14:38

今天開始到29日年假結束,台電擴大降載措施,中火與興達電廠半數機組停機。(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春節到來,台電預估過年期間用電量較低,從小年夜(23日)起讓台中電廠、興達電廠擴大降載,規劃一半以上機組停機,預計台中只發全廠25%、興達約32%,可實施至29日年假結束;台電也說,春節期間用電量先跌再升,最低出現在初一、初二,降載以實際狀況調整。

台電說明,年假期間由於工業生產停止,商業活動也減少,用電需求較平日低,年假期間用電走勢為先跌再升,從除夕夜家家用電,初一出門拜年、踏青,初二回娘家,用電最低往年出現在初一、初二之間,而初三起商家恢復營業,用電量回升。

台電預估今年年假期間預計除夕負載為2150萬瓩,初一負載2080萬瓩,初二2030萬瓩,初三2100萬瓩,初四及初五分別為2210萬瓩與2330萬瓩。

在供電趨穩的情況下,台電安排台中電廠、興達電廠擴大降載,台中電廠預計10部機組當中,將有5至6部機停機,興達電廠的4部機組也將有2部機停機,其他運轉的機組也均降載發電,並預計一路持續至29日年假結束,實際降載機組狀況仍須視供電情勢而定。

台電強調,台電各電廠「春節不打烊」,在農曆新年假期仍持續運作,電廠在年假期間仍安排人力持續投入相關維運工作,讓大家「有電好過年」,並安排機組在負載較低的連續假期期間維護檢修或大修,開工後全力提供國內經濟發展所需電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