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棄標5G熱門段3.5GHz路更寬 亞太電呂芳銘:大家都來問合作

2020/01/22 17:42

鴻海(2317)副總裁、亞太電信(3682)董事長呂芳銘。(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灣5G頻譜結標,總標金衝上天價1380.81億元,鴻海(2317)副總裁、亞太電信(3682)董事長呂芳銘直言,「5G 3.5GHz標金高得太離譜,結束後那天,許多友商都來問合作機會」。

呂芳銘在鴻海愛心嘉年華對媒體表示,5G企業專頻專網,鴻海集團布局八大智慧生活,透過投資亞太電信進入電信產業,有智慧生活和數位經濟、智慧農業等應用。

呂芳銘呼籲,電信產業不要只做「笨水管」,以前電信產業對企業提供傳輸電信線和聯網服務,內容由企業處理,到 4G 時代,部分企業就已經有專網服務。

進入 5G 時代,由於 5G 具備超寬頻、低延遲和多連結特性,應用環境帶動 5G 不同的使用,可以運用 5G 多連結特性,5G 時代自建專網需求大,廠商可向電信公司申請布建專網,電信公司由此產生跨業商機,例如中小企業需要找電信商建設 5G 專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