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日企口罩出貨量直接翻倍 春節銷售恐續增

2020/01/22 15:46

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延燒,連帶讓口罩和抗菌噴霧等產品需求提高。(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延燒,連帶讓口罩和抗菌噴霧等產品需求提高,特別是日本國內出現武漢肺炎確診患者後,日企小林製藥的主力産品「潤喉保濕口罩」銷量迅速增加,出貨量更翻倍。此外,由於中國春節假期將到來,屆時旅日中國遊客將會大增,許多產品銷售可能會增加,日本企業也正忙著做好準備。

《日經中文網》報導,在日本厚生勞動省16日確認日本國內出現武漢肺炎確診患者後,小林製藥「潤喉保濕口罩」出貨量翻倍,銷量大增,主要是該產品在口罩內設置了濕潤的過濾器,具有高人氣。

另外,日本醫藥品廠商「ARAX」的口罩產品在中國人氣很高,特別是「PITTA MASK」,由於採用柔軟的聚氨酯材質,可多次清洗使用,加上名人加持,是許多中國遊客到日本必買商品。不過ARAX表示,目前產品還沒有受到武漢肺炎影響,但正密切關注春節的銷售動向。

日本婦幼用品製造商Unicharm(嬌聯、尤妮佳)開始在日本國內多家工廠增產口罩,17日開始實施24小時作業,主要是為了應對零售商訂貨量增加,由於流感比往年較早流行,加上得應對訪日外國人在內的需求。

大幸藥品的除菌劑「加護靈(Cleverin)」銷售情況也比往年好,還力爭在中國擴大銷售,雖然目前還有沒看到武漢肺炎的影響,但未來計劃會向中國華北、華南地區投放。

衛材公司更在抗菌藥「Etak」系列中,推出了戴口罩使用的抗菌噴霧,負責人表示,由於消費者預防傳染病的觀念增強,產品使用正在擴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