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對市場影響多大?分析料「劇烈而短暫」

2020/01/22 12:17

彭博報導,分析師回顧過去疾病疫情爆發的經驗,預估這次武漢肺炎疫情對市場的影響料將「劇烈而短暫」。(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市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延燒,全球股市為之震盪,彭博報導,分析師及交易商回顧過去疾病疫情爆發的經驗,預估這次武漢肺炎疫情對市場的影響料將「劇烈而短暫」。

彭博報導,在美國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CDC)證實,出現首宗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之後,投資人紛紛開始關注武漢肺炎疫情,並且想知道將對市場產生多大的影響。

美股在週二下跌,回顧過去SARS和伊波拉病毒引發的恐慌,即使在疫情惡化的情況下,市場仍展現韌性;儘管疫情和市場走勢一樣難以捉摸,但Marketfield資產管理公司執行長邵爾(Michael Shaoul)指出,可以觀察過去的歷史經驗。

邵爾指出,雖然全球市場對武漢疫情做出初步的激烈反應,然而根據過去經驗來看,即使升級至如當初SARS爆發嚴重的疫情,對亞洲當地市場的影響應該還是短暫的;他認為,最終市場的方向還是取決於各國政府的貨幣或財政政策。

報導也指出,富達國際在2006年針對流行疫病對股市影響的報告中也指出,投資人通常會做出反應,但由於與其他因素並存,很難單獨分離出流行病的影響,過去的流行疾病事件即使增加了市場波動,但並沒有改變股市整體向上的趨勢。

目前為止,武漢疫情對市場的影響主要集中在亞洲,以及向亞洲銷售商品的國家,包括歐洲奢侈品企業、亞洲消費和旅遊業相關公司股價下挫,而口罩及防護裝備等的製造商股價則飆漲。

相關新聞:武漢肺炎已446例9死》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