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資持續插旗英國鋼鐵業 廣州雪松控股收購Stemcor

2020/01/22 12:08

廣州雪松控股收購英國鋼鐵貿易商Stemcor,中資持續進入英國鋼鐵業。示意圖,圖為中國重慶的鋼鐵廠。(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資持續進入英國鋼鐵業,外媒報導,來自廣州的雪松控股(Cedar Holdings)收購了英國鋼鐵貿易商「Stemcor」,知情人士稱,收購金額達1.5億美元,而Stemcor為世界最大的獨立鋼鐵貿易集團之一,引起關注。

《金融時報》報導,中國企業持續涉足英國鋼鐵業,像是中國敬業集團(Jingye)去年斥資5000萬美元,援助英國鋼鐵(British Steel),加上這次雪松集團的收購,以及考量到中國鋼鐵製造商曾在歐盟傾銷,外界對中國公司的舉動提出了質疑。

但Stemcor首席執行官格拉夫(Steve Graf)表示,他不因為廉價金屬進口越來越多,而對被中國公司收購感到擔心。廉價金屬進口增加,還有美中貿易戰,已在一定程度上讓英國一些鋼鐵企業利潤減少。

格拉夫認為,雪松是間有抱負的公司,將會是很好的股東,擁有豐富的經驗,非常適合Stemcor,認為公司未來能夠恢復增長,回復一些市佔率。

雪松控股副總裁韓剛認為,這次交易是雙贏結果,將會帶來互補效益。

這筆交易還需要等待中國相關部門批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