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達沃斯演說:「美國優先」帶來繁榮 其他國家應效仿

2020/01/21 21:49

美國總統川普今(21)出席瑞士達沃斯(Davos)經濟論壇,川普在論壇中稱,其「美國優先」政策將本國公民放在施政首位,因而成功帶來美國無與倫比的繁榮,川普並呼籲其他國家在施政上,以美國作為效仿榜樣。(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21)出席瑞士達沃斯(Davos)經濟論壇,川普在論壇中稱,其政策將本國公民放在施政首位,因而成功帶來美國無與倫比的繁榮,川普並呼籲其他國家在施政上,以美國作為效仿榜樣。

《CNBC》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在達沃斯論壇上,宣揚其「美國優先」政策下的政績。報導指出,「美國優先」政策引發了美中貿易戰,以及美國和歐盟、墨西哥等長期經濟夥伴的貿易衝突,但在川普政府底下,美國的GDP增長好於預期、失業率低於4%,股市也屢創新高。

川普在論壇中宣稱,美國的繁榮不僅不可否認又史無前例,且在世界上也無與倫比,而美國能實現這種繁榮,是因為美國政府的施政,完全以美國工人的福祉為中心,而非對少數幾個政策進行細微更動;美國在稅收、貿易、監管、能源、移民、教育等方面做出的每個決定,都集中在改善美國人的生活上,而只有政府將本國公民放在施政首位,人民在國家的未來發展上,才能獲得充分的投資。

川普也指出,其2017年實行的《減稅與就業法案》(Tax Cuts and Jobs Act of 2017),將企業稅稅率降低至21%,因此提振了商業利潤。川普並呼籲其他國家以美國為榜樣,並將其公民「從官僚機構的沉重負擔中解放出來」。

報導另稱,美國參議院在上週通過的美加墨貿易協議(USMCA),被外界視為川普政府執政的一大勝利,該協議使美國生產商有更多機會,進入加拿大乳製品市場,並更嚴格規定汽車零部件原產地規則,將汽車製造業留於美國。

而在美中貿易戰上,美中也已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讓美國對中國出口的商品和服務增加,並緩解兩國長達超過一年的貿易衝突。

不過,目前川普在美國國內仍有彈劾案在身,美國國會參議院,於將美國時間21日進行對川普的彈劾案表決,而要有2/3的參議員同意,才能認定川普有(濫權)罪並罷黜川普。外界認為,目前參議院多數黨為共和黨,因此川普有很高的機率被宣判無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