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系統改善進度延遲 南山人壽遭降評至 twAA

2020/01/21 17:48

中華信評發布南山人壽最新評等報告,將南山人壽長期發行體信用評等,與財務實力評等由「twAA+」調降為「twAA」,信用觀察狀態解除,展望「穩定」。(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去年9月南山人壽因系統缺失,遭金管會重罰3000萬,發出業務限制令,董座杜英宗也遭停職2年;中華信評今(21)日發布南山人壽最新評等報告,指南山人壽未能在裁處後3個月內完全提升其資訊系統的品質,未來南山人壽在業務動能、獲利績效表現,及商業基礎等,面臨的不確定性已經升高,因此將南山人壽長期發行體信用評等,與財務實力評等由「twAA+」調降為「twAA」,信用觀察狀態解除,展望「穩定」。

中華信評表示,南山人壽未能於裁處後3個月內,完成其對資訊系統進行必要的補強。南山人壽近來披露的資訊系統問題,引發主管機關在2019年9月對其發出處分令,其中包括暫停該公司的投資型保險商品新契約業務,直到該公司能確保其投資型保險商品資訊系統的品質後方得恢復。

但是南山人壽在重新恢復其投資型保險商品的銷售,及在實施整體資訊系統補強作業方面所取得的進展,改善時程較中華信評原先預期的還要長。與受評等級相同的本地同業相比,南山人壽的系統改善進度延遲的情況,增加了南山人壽能否繼續維持其業務動能、獲利績效表現、以及商業基礎所面對的不確定性。

儘管調降南山人壽評等,但中華信評認為,南山人壽擁有主動積極的商品策略,與具韌性的銷售通路,可協助該公司因應禁售投資型保險商品而增加的業務風險,及金管會主導保險商品改革帶來的業務成長動能減緩情勢。

此外,中華信評認為,南山人壽在台灣壽險業中,總保費收入排名前3大業者的地位,該公司應可繼續保持強健的營運狀況,且該公司具韌性的保單銷售網絡、良好的客戶維繫能力、以及在強等級的資本與獲利能力等,亦可支持該公司維持信用結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