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風場開發商沃旭能源 獲評為全球最永續企業

2020/01/21 17:37

沃旭能源全球執行長亨利保森 ( Henrik Poulsen )(沃旭能源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全球離岸風電領導企業沃旭能源,今宣布獲得全球永續企業第一名。沃旭除為丹麥最大能源公司,也在台開發大彰化風場;沃旭表示過去10年從化石燃料能源公司成功轉型至100%再生能源,也呼籲所有企業能降低碳排放,以限縮地球暖化在1.5°C以內。

沃旭能源除是全球離岸風電龍頭,也是台灣離岸風電開發商。在台開發的「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位於彰化外海離岸35至60公里處,總裝置容量達2.4GW;其中東南及西南第1階段離岸風場900MW預定於2021年建置, 西南第2階段及西北離岸風場920MW預定於2025年建造。

此外,沃旭能源也是台灣首座離岸風場「海洋風電」的最大股東(持股35%),海洋風場總裝置容量為128MW,已於2019年底商轉。

沃旭今天也宣布,已自全球超過7300家營收規模達10億美元的跨國企業中脫穎而出,獲加拿大出版暨研究機構企業騎士(Corporate Knights)評選為2020「全球百大永續企業」第一名。沃旭表示,這也是首次由能源公司於本項跨國評比獲得第一。

沃旭能源全球執行長亨利保森 ( Henrik Poulsen ) 表示,對被評選為全球最永續企業感到非常自豪。他強調,沃旭原本是傳統化石能源供應商,現在成功轉型為全球最大再生能源公司之一。沃旭專注於提供大規模綠能解決方案來對抗氣候變遷,希望能因應當今最急迫的挑戰。

沃旭強調,自2006年以來,沃旭在能源生產和企業營運過程中的碳排已減少了83%,並將在2025年實現碳中和目標。而沃旭所建造的離岸風場目前正為超過1300萬人提供潔淨能源,更希望在2030年提高到為5000萬人提供綠能。

亨利保森也說,沃旭很榮幸被評選為全球永續企業第一名,但更希望看到世界能朝向更永續的發展。過去數10年來全球碳排持續上升,目前已經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峰;如想阻止溫室效應持續惡化,不能再浪費時間。

他也強調,沃旭手中握有能轉化全球能源系統所需的綠色科技,且所有的國家及企業必須攜手合作採取積極行動,加速綠能轉型、降低碳排放量,有效將全球暖化限縮在1.5°C範圍內。此不僅是為這個世代而努力,更是為未來下一代著想。

而根據企業騎士的分析,沃旭能源能自去年第4名躍升至排名第1,主要歸功於再生能源的營收佔比從58.4%提高至68.1%、增加近10%。同時,因降低碳排、降低用水量與企業營收增加,使得碳生產力評分與水生產力評分成長超過5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