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納瓦羅稱道瓊上看32000點 專家:這很愚蠢

2020/01/21 16:35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近來表現亮眼,道瓊工業指數今年至今已多次創下歷史新高,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日前更預測,道瓊工業指數今年至少上看32000點。不過有市場專家對此感到不以為然,直言試圖預測短期內的市場是件愚蠢的事情。

《Fos Business》報導,在美中簽署第1階段貿易協議後,上週五(17日)美股3大指數均收在歷史新高,道瓊更於15日首次收於29000點以上,接下來有望挑戰30000點大關。

不過Matson Money基金執行長馬特森(Mark Matson)受訪時表示,事實上,構成道瓊指數的那些大型股回報率約為10%,且通常每7年才能翻倍,「投資人現在正在犯下巨大的錯誤。他們愛上了標準普爾500指數和道瓊的大型股,但現在風險很大」。

馬特森進一步指出,2000至2009年之間,標普500指數每年平均下跌9%,市場是隨機的,很難預測下個20%波動的方向,因此,建議投資人保持投資組合多元化,持有美國大型股,但也應在短期固定收益和新興市場股市下跌時拋售,並購買國際資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