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媒:世界經濟論壇焦點「川普VS環保少女」

2020/01/21 11:11

外媒指出,這是WEF外界將聚焦在川普與瑞典「環保少女」貝里,由於兩人先前在媒體上隔空交火,不禁讓人猜測這次兩人交手,是否會產生什麼火花。(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瑞士達沃斯的世界經濟論壇(WEF)將展開,外媒指出,外界將聚焦在川普與瑞典「環保少女」貝里(Greta Thunberg)的會面,由於兩人先前在媒體上隔空交火,不禁讓人猜測這次兩人交手,是否會產生什麼火花。

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73歲的川普將於瑞士當地時間週二上午11點發表演說,17歲的貝里將在稍後發表談話,呼籲各國領導人、企業停止使用化石燃料。

報導指出,貝里成為青年領導運動的代表人,呼籲全球採取緊急行動應對氣候變遷;川普政府則不認為這是優先選項,並將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

貝里上月接受採訪表示,不會浪費時間與川普談論氣候變遷,因為川普連科學家及專家的話都沒聽進,更不用說她講的話。她補充說,川普可能會將年輕人的氣候變遷運動視為「威脅」。

川普則在經常在推特上抨擊貝里,稱她入選2019《時代雜誌》風雲人物「很荒謬」,並要她「冷靜點」。

世界經濟論壇創辦人史瓦布(Klaus Schwab)則歡迎川普及貝里前來,他說:「我認為兩種聲音都是必要的,環境議題將是這場會議的重要環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