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1重要財經一覽新聞

2020/01/21 09:17

台股金豬年昨封關,在外資與自營商同步買超下,收盤上漲28.42點,收在12118.71點,創農曆年封關史上新高指數。(中央社)

自由時報財經︰台股封關收紅 金豬年狂漲2186點

台股金豬年大豐收!外資與自營商昨在封關日同步買超台股,加權指數上漲二十八.四二點,收在一二一一八.七一點,創農曆年封關史上新高指數;金豬年台股大漲二一八六.四五點,漲幅二十二.○一%,平均每位股民賺進三十七.六萬元。法人看好金鼠年台股持續走強,有機會挑戰史上新高。

工商時報財經︰庶民買股信心大增

中美貿易談判暫告一段落、總統大選底定、農曆新年將至,都讓庶民信心大增。據國泰金控1月最新調查顯示,民眾對景氣現狀及未來大表樂觀,指數不僅是26個月來首度轉正,且是55個月來新高;同時對台股未來預期也是55個月高點,有26.8%的受訪者預估台股會衝破12,500點,因此有25.6%的人有意將現金轉進台股投資,指數創106個月(即8年10個月)以來新高。

經濟日報財經︰外銷訂單 終止連13黑

經濟部昨(20)日公布去年12月外銷訂單金額為437.8億美元,年增0.9%,順利翻紅,終止連13黑。其中,機械產品接單金額也終止連13黑,轉為正成長。不過,2019年全年外銷訂單仍為負成長,累計金額為4,845.6億美元,年減5.3%。

星島日報財經︰疫情擴散港股失守二萬九 濠賭航空股捱沽

農曆新年長假期前,北京和深圳分別首次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市場憂慮「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急於鎖定利潤,恒生指數高開低走,並失守二萬九千點大關,濠賭股及航空股齊齊成為跌市災區,餐飲股有沽壓,藥股則逆市走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