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上市鋪路 傳螞蟻金服以非公開售股對公司估值達2000億美元

2020/01/21 09:29

據2名了解磋商情況的消息人士透露,為尋求在上市前構建股東基礎,螞蟻金服在以非公開方式發售股票,對公司估值達2000億美元。(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的獨角獸公司螞蟻金服傳計畫今年在香港和中國兩地上市,據2名了解磋商情況的消息人士透露,為尋求在上市前構建股東基礎,螞蟻金服在以非公開方式發售股票,對公司估值達2000億美元。

路透報導,1位知情人士指出,去年底,螞蟻金服的少量股票在二級市場進行交易,對公司的估值為2000億美元;由於事屬機密,所有消息人士都拒絕具名。

螞蟻金服的一些投資者將持股打包成理財產品,因此從技術上講,他們可能不算全部持有這些股票,這可能會讓IPO的監管審批變得更加複雜。

2名消息人士中的1位表示,一些高管通過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掌控的有限合夥人機制持有螞蟻金服的股票,他們也在出售部分持股。

2名知情人士指出,在近期與中國證監會的1場會議中,螞蟻金服討論了IPO可能性及其他議題。

但7位了解IPO流程的消息人士表示,任何IPO計劃都仍然非常不確定。

1名知情消息人士表示,在獲得證監會批准IPO方面,螞蟻金服尚無進展;

證監會也未回覆置評要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