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插手?港交所主席:相信北京會讓香港自行處理反送中

2020/01/21 10:18

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倫。(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議活動已延燒逾9個月,公共秩序、經濟活動皆受影響。香港交易所(HKEX)主席史美倫週一在達沃斯第50屆世界經濟論壇(WEF)中表示,她相信中國政府不會干預局勢,留給香港政府自行處理。

史美倫在2008年開始的10年間曾任全國人大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她在論壇上表示,她感到北京不願意干預,並認為這也應該如此,因為在一國兩制體系下,香港問題是個地方問題。她也說,相信香港政府很快就能解決導致動蕩的問題。

《CNBC》指出,今年香港派出的達沃斯代表團人數比以往多,或許是意識到需要向世界釋疑,鞏固金融中心的形象。史美倫稱由於抗議活動,香港交易所2019年有好幾個月的交易量受到打擊,但最近幾週有相當不錯的反彈。

她說:「是的,是有逮捕行動,電視上播出的情況也是真的。但還有另一面,就是金融市場表現良好、資本市場仍然非常強勁,並沒有大量的資本外流。這表明全球投資者仍視香港為有吸引力的市場,即使有令人擔憂的跡象,但我們希望能盡快解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