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大案登場!世貿三館地上權今招標 權利金底價高達266.4億

2020/01/20 16:43

世貿三館地上權案今公告招標。(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財政部國產署今公告招標世貿三館地上權案,競標權利金底價訂為市價5成,高達266.4億元,創下國產署招標設定地上權史上面積最大、權利金最高的案件,每坪標脫單價也有望超過去年信義行政中心地上權案的744萬元,躍升為地上權新「地王」。

財政部今天舉行新春記者會,國產署長曾國基表示,世貿三館基地面積4856坪,緊鄰台北101旁北面,為台北市精華地段僅存最大素地,使用分區屬娛樂設施區,開發強度比照第四種商業區,建蔽率50%、容積率560%,可開發樓地板面積,將不亞於附近的南山廣場。

此案權利金底價266億3703萬元,地租年息4.5%,其中1%隨每年公告地價浮動、3.5%按決標年度的公告地價,地上權期限為70年。

曾國基表示,世貿三館地上權案,權利金底價高達266.4億元,為史上國產署招標設定地上權最大案,預計3月30日開標,且每坪標脫單價,且很有機會挑戰去年台北市信義行政中心地上權案,超越每坪標脫價744萬元,成為地上權單價新「地王」。

另外,曾國基也提到,考量信義區有停車場需求,世貿三館地上權案標脫後,業者取得拆除執照前,仍會委外經營停車場,停車場收入扣除維護成本,其餘將全數繳入國庫。

普華國際不動產總經理田揚名日前分析,此案未來低樓層應會規劃為商辦,預估每坪月租將衝上近6000元,有機會和台北101大樓爭高下,投資報酬率也應可滿足壽險業需求;較高樓層則可能規劃頂級飯店,每晚房價可能超越附近W Hotel平均1萬元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