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掛保證 美中初階貿易協議將讓美農民發大財

2020/01/20 14:45

美國總統川普。(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15日正式簽署第1階段貿易協議,中國承諾將在2017年購買美國農產品規模240億美元的基礎上,2020年增購至少125億美元美國農產品,2021年則增購至少195億美元。美國總統川普19日在德州演講時掛保證,這項貿易協議將促成美國農產品的大量採購,要遭受美中關稅戰影響的美國農民放心。

《路透》報導,川普在德州奧斯汀的美國農業事務聯合會(American Farm Bureau Federation)年度大會演講時揮舞手上的「農業期刊」(Farm Journal),指該期刊民調顯示他擁有農民與牧場主人的廣大支持。川普於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贏得德州,期望今年11月能再度在此拿下勝利。

川普表示,他15日與中國簽訂的第1階段貿易協議將有利於農民,他還感謝農民稱,在他必須2度對遭中國關稅衝擊的農牧業者紓困數十億美元之後,仍然願意支持他,「你們堅持奮戰,你們總和我站在一起。你們從沒想過放棄,而我們做到了」。

川普強調,他將大力執行這項貿易協議,確保中國能遵守協議中的承諾,「我認為這是可行的,我認為中國正在全力以赴地證明我們簽署的協議是1項好協議」。

川普還提醒農民,美國參議院已通過取代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的「美墨加貿易協定」(USMCA),而他很快將簽署這項協議,並且可能在白宮舉行的儀式上簽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