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缺工嚴重 日本最大家庭式餐廳取消24小時營業

2020/01/20 13:18

日本最大家庭式餐廳連鎖集團「Skylark」也宣布,今年4月旗下所有分店將不再24小時營業。(截自Cafe GASUTO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缺工問題嚴重,繼7-11、全家等便利商店允許非24小時營業後,日本最大家庭式餐廳連鎖集團「Skylark」也宣布,今年4月旗下所有分店將取消24小時營業。

日本《日經新聞》20日報導,日本家庭式餐廳集團「Skylark」旗下包括「Jonathan’s」、「Cafe GASUTO(ガスト)」等餐廳,將結束長達半個世紀以來24小時的營業模式。

「Skylark」指出,在人力缺乏、人力成本上升及深夜營收減少的情況下,希望將人力集中在營業尖峰時段,因此決定旗下約150間店面在今年4月將停止24小時營業;包括150家24小時營業店在內,旗下約560家店面也將縮短深夜營業時間。

該集團在1972年開始推出24小時營業型態的店鋪,全盛時期曾有店面在凌晨0點到6點的業績占全店1成的佳績,不過由於在深夜時段來店年輕客源減少,自2012年起營業時間逐漸縮短。

日本由於缺工問題,加上有關保障勞動權益改革等法令陸續實施,社會整體正積極改善原有工作型態,許多店家透過縮短營業時間等提高生產力;在家庭式餐廳方面,樂雅樂家庭餐廳(Royal Host)早在2017年全面停止24小時營業,近8成店面縮短營業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