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須不吃不喝20.8年才買得起!香港連10年登房價「最難負擔」榜首

2020/01/20 13:23

最新調查顯示,香港連續第10年登上房價「最難負擔」榜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公共政策顧問機構Demographia發表新的全球調查顯示,香港連續第10年登上房價「最難負擔」榜首,須1個家庭不吃不喝20.8年才能買得起1間房子。

綜合媒體報導,此報告共涵蓋8個國家,包含澳洲、紐西蘭、新加坡、加拿大、中國、美國、英國、愛爾蘭等,共309個城市,其中共有31個城市的房價屬「嚴重負擔不起」,意指房價的中位數對家庭年收入的中位數比率在5.1倍以上。

而香港其房價中位數為家庭年收入中位數的20.8倍,再度蟬聯房價「最難負擔」榜首,相當於1個家庭需不吃不喝20.8年,才買得起1間房子。遠遠高過第2及第3名,分別是加拿大溫哥華的11.9倍及澳洲雪梨的11倍。

雖然香港此數字略低於去年的歷史高位20.9倍,而過去1年,香港房價上漲速度確實有變緩,不過,仍不足以實際改善住房的負擔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