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經濟論壇:全球過半GDP受氣候變遷影響

2020/01/20 10:29

1月21-24舉行2020年世界經濟論壇(WEF)上,氣候變遷議題將成焦點。(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野火在當地帶來生態浩劫、全球關注,世界經濟論壇(WEF)近日公佈新報告指出,有多個產業仰賴自然資源,其產出的經濟價值約佔全世界GDP以上,這顯示全球有過半GDP,受氣候變遷影響。

根據《CNBC》報導,WEF最新報告指出,「高度依賴」自然資源的產業,產出的經濟價值約13兆,共佔全球GDP的15%,而最依賴自然資源的前3大產業,分別是建築業、農業及食品飲料業,而「中等依賴」的產業則佔全球總GDP的37%,約31兆美元。

報告提到,這些「中等依賴」或「高度依賴」著自然資源的產業,有44兆美元的經濟價值,約佔全球GDP一半以上,一旦自然環境遭受威脅,這些產業將面臨巨大損失。

世界經濟論壇總經理Dominic Waughray認為,不應再將經濟活動對自然環境的破壞視為外部性,他認為從這份報告可看出,對於所有產業別來說,因氣候變化而面臨的損失是確實的。

聯合國已經將氣候變化視為「我們這個時代的決定性問題」,並稱這場危機是「永續發展的最大挑戰」。世界經濟論壇亦表示,此次論壇的目的,是協助政府和國際機構跟進《巴黎協定》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進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