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道瓊本月可望達3萬點 美股大多頭藏風險

2020/01/19 14:52

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教授西格爾 (Jeremy Siegel)。(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股近來表現亮眼,道瓊工業指數今年至今6度創下歷史新高,17日收漲在29348.1點,接近30000點大關。長期看多美股的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教授西格爾(Jeremy Siegel)17日表示,他認為道瓊工業指數在本月可望達到30000點的里程碑,但這種慶祝行情恐怕不會持續太久。

《CNBC》報導,西格爾受訪時表示,目前道瓊上漲的幅度有點大,上漲的速度也有點快,形容「一旦你走得太快,丟一塊小石頭就能甩開你」,認為當前主要問題是股票價格實在太貴了。

西格爾說:「有很多上升勢頭助推市場,很多參與者只是跟隨這種潮流,他們不斷前進,並喊道『我不在乎估值,我得趕上這一波漲勢』,而這讓我有些擔心。」

曾準確預測道瓊突破20000和25000點的西格爾推測,市場越來越容易受到10%拋售的衝擊,「任何小事都能絆倒市場,像企業盈利就令人失望,而任何一種負面事件,都會令市場變得脆弱,伊朗衝突徹底結束並解決了嗎?在歐洲或國際其他地方,難道就沒有什麼需要擔心的嗎?」

西格爾還警告,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正在成為嚴重的風險因素,「不確定性很大。如果民主黨橫掃總統和參議院,我認為這將對市場非常不利,因為民主黨人表示將取消川普的企業減稅政策」。

不過西格爾並沒有對牛市敲響警鐘,稱此警告適用於短期投資者,「我認為長期投資人的處境很好,沒有理由恐慌並開始撤資。但對於那些可能想在接下來幾週內獲利的人,請密切關注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