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矽谷2.0版本 推精準對接加速發展

2020/01/18 18:15

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表示,貿協在全球有63個海外據點,可積極開拓相關資源。(貿協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亞洲‧矽谷行政長李博榮指出,亞洲‧矽谷三年來已替超過60家的新創事業,成功募資逾200萬美金,盼2年內目標可栽培到100家;至於升級成2.0版的亞洲‧矽谷計劃也要更精準對接,李博榮說,過去是人才、法規、資金等環境尚在布建階段,未來要讓新創與資金精準對接。

李博榮指出,1.0版本的亞洲‧矽谷是打基礎,升級成2.0要做到更精準對接,可透過資源集中並有效串聯,以及擴大規模來加速發展。李博榮表示,亞洲‧矽谷目前每年約扶植20家新創業者,訂下100家的目標,有機會拚2年內達標。

為了促進新創發展,今年也會將著重場域應用,李博榮指出,桃園青埔智慧城市應用示範區委託研究案預計於9月出爐,若與桃園航空城計畫連結,整合系統商發展,可成為新模式,並複製形成良好循環。李博榮舉出,此區有機會發展物流,政府若讓5G在此先行,互相搭配形成誘因後可吸引企業投入。

而國內新創市場狹小,李博榮表示,拓展國際市場也不會僅放眼美國,日本、東南亞、以色列等都值得台灣新創布局,未來也將與擁有63個駐外單位的外貿協會合作,掌握國際脈動。

貿協秘書長葉明水也提到,台灣的企業創新精神在亞太排名第三,瑞士世界經濟論壇(WEF)也將台灣與德國、美國、瑞士4個國家評為「超級創新國」,且科技巨頭Google、微軟、IBM、高通等都投資台灣,但台灣的新創發展缺少早期、早投,去年台灣新創生態系的總產值24億美元,未達全球中位數50億美元的一半,需要持續鼓勵。

貿協在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覽會)期間設立InnoVEX創新與新創展區,已是亞洲最大新創平台,此外貿協的駐地外館也引進國際新創資源配合,葉明水強調,貿協會持續扮演媒合角色。

由世界公民智庫、外貿協會、遠傳電信、福邦證券、美商栢誠國際共同主辦「2020世界之星:數位新創事業」選拔自去年11月展開,決選今天(18日)在台北登場,合計有127家新創進行初選,最後由獵速科技、UNBloc、鉅怡智慧、誠益光電、全瑩生技及見臻科技6個準獨角獸脫穎而出,5月將由外貿協會安排前往以色列與世界級企業及加速器對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