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準蔡文河:2020年漸入佳境

2020/01/18 17:36

神準董事長蔡文河。(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神準董事長蔡文河表示,今年1月因有農曆年,工作天數較少,加上傳統季節性關係,預估第一季持續淡季,與去年相當,預計全年漸入佳境。

蔡文河指出,神準這1-2年持續轉換產品結構,過去無線產品高達60-70%,但去年已將降為50%以下,約47%,而有線網路上升到42%,帶動毛利率回溫,而今年有線網路部分有機會超越無線網路部分,有機會上看60%,今年營運會漸入佳境。

在自有品牌方面,蔡文河說,「EnGenius」營收占比2019年約僅10%、ODM/OEM拉高到90%,主要是因ODM/OEM營收成長比較快。

蔡文河說,在有線產品方面,包括有線網路交換器、資料中心的交換器、「Network Computing」端點運算交換器。

在WiFi技術上,蔡文河表示,新產品802.11ax(即WiFi 6)去年滲透率不到10%,下半年會開始明顯出貨,預計下半年量產後,AP、晶片等價格就會下修,預計價格就會下來,802.11ax和802.11ac的價格會越來越接近,WiFi 6今年滲透率上看70%。

在資金需求上,由於神準現在新廠正在蓋,會在新廠導入很多自動化,去年下半年也開始投入毫米波的研發,因此資本支出會增加。

神準持續加重垂直領域的發展,包括長距離通訊系統、工業電腦以網通相關零組件,在橫向方面,沖壓廠今年第二季就會開始運作,降低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