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音又發現軟體新缺陷 737 MAX重回天際遙遙無期

2020/01/18 15:17

波音又發現新的737 MAX軟體缺陷。(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波音(Boeing)的737 MAX過去2年接連發生嚴重空難,全球遂在去年3月停飛該機型,至今還在等待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批准復飛。然而《彭博》報導指出,波音在檢測期間又發現新的軟體缺陷,恐再延遲復飛日。

波音在電郵聲明中表示,已向FAA發出警告,並正在通知客戶及其供應商、進行必要的更新,以確保737 MAX安全為最優先考量,並會在復飛前滿足所有法規要求。FAA沒有直接評論最新問題,僅說會持續與其他國際航空監管機構合作審查,且未設定復飛的時程。

知情人士向《彭博》透露,該問題與飛機軟體確認是否接收有效數據的自檢程序有關,而這是在安裝更新時的最終驗證審核發現的。另一位知情人士則說,新問題已經將波音的工作延遲至少一週,且目前仍不清楚需要多久來修復。

不過這對航空公司來說影響較小,因為這些公司事先安排了數個月復飛緩衝期,因此現在還無須跟進軟體更改工作。 西南航空、美國航空、美國聯航都表示,最少要等到6月才會再次飛行。

波音週五股價下跌2.36%至324.15美元,逼近去年8月中的低點,也是週五道瓊工業指數中跌幅最大的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