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兩大因素 開發金百分百併中壽今年確定無望

2020/01/16 21:25

兩大因素,開發金百分百併中壽今年確定無望(中壽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開發金(2883)原先規劃2020年百分百併購中壽(2823),併購時程確定延後。開發金今日公告,將向主管機關申請延長轉投資中國人壽的時程規劃,但實際要延長多久,仍將依主管機關核准時間為準。

開發金控在2017年完成中壽35%股權收購,將中壽納入成為持股35%的子公司,同時承諾金管會將在3年內,將中壽納入金控,成為持股100%的子公司。

原定的合併時程定在今年,不過,開發金控今日董事會決議,將向主管機關申請合併時程延後,換言之,今年應無法完成100%合併中壽的目標。

對於合併時程延後的主因,開發金控發言人張立荃表示,最主要原因在於「股價」,由於目前開發金、中壽的股價有落差,針對雙方的股價,期望能求得一個讓雙方股東都認同的價格。

其次,則是開發金若要繼續取得65%的中壽股權,估計還要再花上6百多億元,這也是一筆極大的金額,仍需要時間來規劃及準備。

張力荃強調,去年中壽已進行過一次現金增資,已可視為「預防性增資」,未來即使業務快速成長,也無須再擔心資本的問題。但延後合併時程,主要還是基於「平衡兩方股東權益」的考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