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三措施! 過年跨行轉帳、ATM領錢不用愁

2020/01/16 18:32

因應農曆新年假期企業及民眾資金調度,提款及轉帳等需求,中央銀行已請金融機構留存充足跨行清算資金,從平日的800億元提高至2000億元。(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配合農曆春節期間ATM跨行交易需求,中央銀行已請金融機構留存充足跨行清算資金,從平日的800億元提高至2000億元,並請金融機構加強跨行清算資金的監控,若有緊急資金需求,可向財金公司申請自央行增撥跨行清算資金,民眾不用擔心春節期間跨行轉帳或緊急資金需求問題。

儘管金融機構留存的資金充裕,但還是會遇到ATM補鈔不及情況。央行指出,金管會已另外發函給銀行公會轉知全體金融機構,加強農曆春節期間補鈔及電子銀行業務運作,以因應企業及民眾資金調度,提款及轉帳等需求。

另外,央行也備妥5735億元新鈔,16日起至22日這5天,民眾可在全省台灣銀行、土地銀行、合作金庫商業銀行、第一商業銀行、華南商業銀行、彰化商業銀行、台灣企銀及中華郵政等八家金融機構等454個營運據點臨櫃換取新鈔,除了百元現鈔一次限兌100張外,其餘鈔券均酌量供應。

央行並貼心的在「新鈔兌換據點一覽表」中建立Google地圖連結,還新增以手機掃描QR Code連結,民眾可於央行官網、臉書及行動APP上輕鬆查詢指定兌鈔據點位置。

若不想人擠人,台銀各ATM也有新鈔可提領,至於兆豐等其他金融機構則可碰運氣,其實不管新鈔、舊鈔,過年期間包紅包沾喜氣,心意都是一樣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