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零手續費、零使用費 兆豐銀機器人理財明上線

2020/01/16 15:14

零手續費、零使用費,兆豐銀機器人理財明上線,圖為兆豐銀行副總經理陳昭蓉(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歷經1年規劃,兆豐銀行的機器人理財明(17)日正式上線,訴求只要3000元或100美元,就可定期定額進行投資組合的「低門檻」,且零手續費、零使用費,是公股銀行第1家上線的機器人理財。

 2年多前,各民營銀行陸續推出機器人理財,但公股銀行均尚未推出,兆豐銀行歷經1年多的規劃,去年底開始開放行員試用,明日將正式上線。

 兆豐銀行副總經理陳昭蓉指出,兆豐銀行規劃機器人理財服務,主要因該行有數量多達50至60萬戶的年輕存款戶,這些Y世代存戶,不但沒有進行理財,更沒有理專服務,適合利用機器人理財進行小額投資,累積財富。

 陳昭蓉表示,兆豐銀行機器人理財上線後,第1階段將鎖定約3至5萬戶已開立基金帳戶,但還沒有進行投資的存戶進行宣導,希望朝向「品牌年輕化」的方向發展。

 理財機器人上線後,將有16個小機器人肩負起理為投資人理財的重責大任,包括自動配置多元市場及多重資產投資組合,達到分散風險的效果。兆豐銀指出,投資人只要花幾分鐘告訴機器人自身的投資偏好,就可以獲得最佳投資組合,輕鬆在線上下單完成交易,且交易零手續費、零平台使用費,享受「懶人投資」、「無惱理財」的數位化服務。

 兆豐銀指出,針對該行的存戶,只要開通網銀,就可直接登入使用機器人理財。如果非存戶,也可直接線上開立數位帳戶,經過線上審核後,就可開通網銀、登入進行投資,僅需3分鐘即可完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