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今年將走貶?匯豐:這樣預測會被打臉

2020/01/16 15:42

匯豐銀行全球外匯策略主管認為美元還是強。(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元在貿易戰期間保持強勢,但去年隨著美中2國停戰、局勢緩和下,美元漸漸疲軟,便有預測認為美元將失去支撐。匯豐銀行的全球外匯策略主管布魯姆(David Bloom)受《彭博》採訪時卻認為,「美元將貶」的想法將會被打臉,因為美國國債殖利率高於其他國家。

布魯姆稱,每個人都看貶美元,但他們已經連續2年被打臉,今年將是第3年。美國2年期國債殖利率約為1.56%,相較之下日本、德國的同年期債券都是負值;紐、澳殖利率前幾年皆高於美國,但近期被反超;即使是新興國家的南韓也比美國低。

布魯姆預計,從去年9月開始上漲的新興市場貨幣將回落,因為美中貿易緊張局勢緩解。「一旦新興市場殖利率開始更進一步壓縮,那麼會出現『成熟市場等級』的低殖利率配上『新興市場等級』的風險。投資人可能會在今年某些時候突然發現殖利率低到不足以承受所涉及的風險。」

但布魯姆補充,英鎊是例外,甚至兌美元看漲,因為對英鎊非常不利的政治風險已經穩定。他比喻,美元可能是家糟糕的飯店,大家都想離開,但其他飯店更差;而馬路對面的一家「英鎊飯店」是很棒的替代。美元20​​19年兌一籃子貨幣普遍上漲,但兌英鎊、加幣是走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