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階段貿協中增購美電池 外媒點名:特斯拉將成大贏家

2020/01/16 14:17

外媒報導,特斯拉(Tesla)將成為此次貿易協議簽署中最大贏家。(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15日正式簽署第1階段貿易協議,外媒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將成為此次貿易協議簽署中最大贏家。

據《彭博》報導,特斯拉於美國內華達州的Gigafactory工廠是電池的生產重鎮,該廠生產的電池量佔全國總產量的42%,在美國,沒有其他製造商能與特斯拉的電池產能相媲美。

根據第1階段貿易協議,中國今明兩年將增加從美國進口電池及零件數量,特斯拉將直接受惠,成為此次貿易協議中的大贏家。

Tesla股價本週也突破500美元關口,週二更創下537美元的新高,昨日雖下跌3.61%,仍收至518.5美元;有投資公司相當看好特斯拉,甚至預測特斯拉股價在未來5年,可能超過600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