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轟川普政策傷害美國!魯比尼:將使中國再次偉大

2020/01/16 11:36

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魯比尼(Nouriel Roubini)。(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高喊「美國優先」,採取貿易保護主義政策,有「末日博士」之稱的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魯比尼(Nouriel Roubini)15日批評,川普的外交政策傷害美國,最終將強化中國的影響力,而中國當局希望川普連任,因為這樣將能讓美國在全球政治舞台上更加孤立。

《彭博》報導,美中15日正式簽署第1階段貿易協議,美國仍維持對中國加徵關稅,而如果中國未兌現協議中對美方關於貨幣、智慧財產權、貿易平衡等方面的承諾,美國將有權懲罰中國。第1階段協議沒有觸及中國在工業補貼和國有企業方面的問題,留待後續階段的談判來解決。

魯比尼在挪威受訪時表示,他認為最終川普會破壞市場經濟和市場,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川普將傷害美國在全球的盟國以及美國自身的軟實力,且將使中國再次偉大。

魯比尼還警告,市場低估了美國與伊朗發生衝突的風險,指伊朗必須「升級局勢」來擺脫川普,這就是為何戰爭風險仍在加劇,「伊朗無法再忍受又1年的制裁摧毀其經濟,因此,他們不得不挑釁」。

魯比尼認為,倘若美伊爆發全面戰爭,那麼不是伊朗、而是美國將發生政權輪替,因為屆時油價將飆漲至150美元,加上經濟衰退、股市下跌40%,川普勢必會下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