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佔上風!班農:川普堅持加關稅 打垮了中國共產黨

2020/01/16 10:45

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15日正式簽署第1階段貿易協議,內容涵蓋智慧財產權、技術轉移、農業等7大項目,中國並承諾將大量增購美國商品與服務。長期批判中國當局的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認為,美國總統川普在美中貿易戰中的強硬立場得到好的結果,形容川普堅持對中國加徵關稅「打垮了中國共產黨」。

《CNBC》報導,中國承諾將在未來2年內增購約20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並對維護智慧財產權等方面做出相應努力,同時放寬某些貿易壁壘。班農15日受訪時表示,這只是第1階段的協議,但從方向上來看,這份協議很強大,而美國「最後我們幾乎沒有放棄什麼」。

與班農共同受訪的美國避險基金大亨、海曼資本創辦人巴斯(Kyle Bass)則表示,他認為第1階段協議是美中「暫時性的休戰」,這項協議為雙方在政治上爭取時間繼續談判,而美國在這個階段佔了上風,直言「中國做出很多的讓步」。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15日表示,預計美中第2階段協議將會有多輪談判,並將取消一定程度的關稅,第1階段協議的重點是放在執行上,不過這給了中國很大的動力,讓其回到談判桌上來解決其他尚未解決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