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學家預測:中國經濟成長將創1990年來最慢

2020/01/15 17:18

1份調查數據指出,中國經濟成長將進入自1990年以來最慢速度。(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1份調查數據指出,中國經濟成長將進入自1990年以來最慢的速度。而導致中國經濟增速放緩原因,有分析指,是受到美中貿易戰不確定性、全球與國內需求持續低迷影響的影響。

《路透》針對83位經濟學家進行調查,受訪經濟家預測2020年中國GDP增長將比去(2019)年還要進一步放緩,並預料2020年中間值將放緩至5.9%,此為中國經濟增速自1990年以來最低水準。

而對於中國經濟增速趨緩,有學者認為,此為正常現象,指中國正在發生經濟結構變化,由製造業轉至服務業與高附加值的產業,因而導致經濟增速放慢,不過也稱,中國經濟最後將會走向可長期持續增長的模式。

而美中雙方將於今(15)日簽署第1階段貿易協議。有分析師認為,第1階段協議並沒辦法完全解決中國國家主導的經濟模式問題,並預料該問題將成為後續雙邊經貿摩擦的主要來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