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政商界人士組精英聯絡協會 欲強化與中國關係

-0001/11/30 00:00

德國政商界人士近期成立精英聯絡協會「中國橋」(China-Bridge),欲強化和中國的關係。(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德國政府即將針對是否將華為排除在該國5G建設之際,德國政界人士和企業經理人成立1個精英聯絡協會「中國橋」(China-Bridge),欲強化和中國的關係。中國是德國的重要商業夥伴,去年上半年,2國之間的商品貿易額接近1000億歐元。

《路透》報導,組織者稱,成立這個組織的靈感來自於1952年成立的非盈利組織「大西洋橋」(Atlantic-Bridge)。「大西洋橋」旨在促進德國與美國間的友誼,會員包括500位來自商界、政界、科學界與媒體的決策人士。

將領導這個新組織的德國巴伐利亞保守派政治人士弗里德里希(Hans-Peter Friedrich)表示,中國將是本世紀全球的幾個決定性大國之一,因此,德國需要在商界、政界、民間社團的引領下與其展開對話。

參加該組織的人士表示,建立此組織的目的不是為了應對日常的政治紛爭,而是為德中2國人民和機構創造溝通渠道。弗里德里希還明確表示,該組織不會對中國毫無批評。「中國橋」已註冊為非營利組織,正在尋求包括大企業在內的財務支持。

梅克爾(Angela Merkel)擔任德國總理的14年裡,德中關係日益加深。德國政府將在未來數週或數月內針對德國5G網路的安全規範做出決定,有可能會將華為拒之門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