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網路是否要用華為 英相強森這樣看

2020/01/14 21:06

英國首相強森暗示,希望反對華為者能提供比華為更好的替代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呼籲盟友抵制華為,英國近期將決定5G網路建置是否該使用華為設備,為了說服英國排除華為,美國還特地組代表團前往英國,而英國首相強森對此問題則表示,如果要我們反對華為,那也該給個替代方案,不過強森也表示,不會作出損害國家安全、或傷害與盟友間合作的事情。

據《ABC新聞》報導,在美國政府團隊與英國方面會晤後,強森在接受《BBC》採訪時就有關華為的議題表示:「英國民眾值得擁有最好的技術,如果有人反對某個品牌的話,那他們應該要給我們替代方案,對吧?」

不過強森也表示:「作為英國首相,我不希望去建置任何可能損害我國國家安全,或是傷害我們與五眼連盟(Five Eyes)情報夥伴之間合作能力的產品」;五眼連盟為一情報共享組織,成員為澳洲、加拿大、紐西蘭、英國、美國等5個英語系國家,而美國曾揚言若使用華為將限制情報共享。

據稱美國政府曾向英國直言使用華為是「瘋狂的行為」,連歐巴馬時期的國家安全顧問瓊斯(James Jones)也表示,中國正打算運用科技取得全球影響力;但另一方面,英國除了要面對中國壓力以外,當地電信業者也擔憂排除華為會造成鉅額損失。

目前外界普遍認為,英國最終仍會使用華為,不過將僅止於天線之類的非核心零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