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納瓦洛:第1階段協議讓爭端90天內裁定 若遭罰中方承諾不報復

2020/01/14 15:17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彭博)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13日受訪表示,美中即將簽署的第1階段貿易協議將允許美國片面判定中國是否毀諾,並快速恢復關稅措施。

他說,若有訴案送達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將在90天內做出裁決,若他認定該案失當,「我們有權祭出符合比例的回應,而中國承諾不會報復」,相較於世界貿易組織(WTO)的爭端解決體系,「這是非常而有力的執行機制」,在WTO,1國對另1國提出告訴,恐要花3年才能獲得判決。

他指出,該協議「將挪除一大部份中國的7宗死罪」,亦即網路入侵、智財竊取、強迫技術轉移、傾銷、來自國營企業的不公平競爭、匯率操作以及毒品芬太尼輸出美國。

中國已同意進一步開放金融服務市場給美國銀行、信用卡公司以及其他金融機構。同時未來兩年將增加採購美國農產品、能源服務與製造業產品至200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