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CCA調查:近8成會員不看好今年香港經濟

2020/01/14 14:47

香港財務及會計界公布1調查報告,有近8成會員不看好香港2020年經濟。(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日香港財務及會計界公布1調查報告,數據顯示有近8成會員不看好香港2020年經濟,甚至有4成受訪者認為香港本地GDP將出現負增長,其中認為影響最大因素在於「香港社會不穩」,其次是「中美貿易糾紛」。

綜合港媒報導,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ACCA)11月到12月期間,訪問220名會員,數據顯示,有76%的受訪者預料經濟表現非常差,同時,有4成受訪者認為香港本地GDP將出現負增長;僅有2%受訪者認為經濟表現好。

高逾8成受訪者認為「香港社會不穩」是首要因素,再來是,近半受訪者認為「中美貿易糾紛」或會為香港及中國帶來經濟衰退,排第3名的影響因素則是「樓價及租金高」。

最後,調查數據顯示,醫療保健、科技及機械人流程自動化及金融保險等產業最具增長潛力,而旅遊業、零售業及酒店餐飲業則將於今年面對最嚴峻的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