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階段協議僅止血 美商會:中美核心問題仍在、第2階段更棘手

2020/01/14 11:33

美國商會執行副總裁薄邁倫(Myron Brilliant)。(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及中國明日將進行第1階段貿易協議的簽署,各界關注,不過,美國商會仍擔憂,第1階段貿易協議雖「止血」,不過,對於中美雙方的核心問題仍未解決,未來第2階段協議的談判,可能會涉及更棘手的問題。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商會執行副總裁薄邁倫(Myron Brilliant)表示,對於明日將簽署的第1階段貿易協議,內容深度比一開始想像得更積極,這讓雙方都鬆了一口氣。

薄邁倫提到,第1階段的實施,對於建立雙方信任及成功的談判很重要,而薄邁倫認為,儘管第1階段協議能「止血」,不過,重要的是雙方對第2階段談判的承諾。

薄邁倫強調,引發雙邊爭端的核心結構性問題仍未解決,還存在著重大挑戰,包含關稅等其他工作需要完成。薄邁倫直言,第2階段協議的談判,可能會涉及更棘手的問題,包括中國對國有企業的補貼,以及被認為會造成不公平競爭環境的產業政策 。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