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知情人士透露:中國承諾購買美方2000億美元商品

2020/01/14 10:09

外媒報導,中方已承諾會在2年內購買美方4產業、價值2000億美元商品。(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與中國簽署第1階段貿易協議前夕,美國將中國移出匯率操縱國名單,今有外媒報導,中方已承諾會在2年內購買美方4產業、價值2000億美元商品,其中以製造品的購買金額佔最高。

據《南華早報》報導,中美明將簽署第1階段協議,美國貿易代表萊海澤(Robert Lighthizer)日前表示,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文本基本已完成,且協議文本已有1份採購清單,涉及製造品、能源、農產品、服務業等產品範圍。

知情人士表示,本週將簽署的貿易協議包括,中國承諾2年內將購買美國此4個行業,共值2000億美元總額的商品。此外,知情人士透露,其中以製造品的購買目標佔最大,價值約750億美元,再來是價值500億美元的能源產品、400億美元的農業產品以及350-400億美元的服務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