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家警告投資者:今年美伊衝突影響大過貿易戰

2020/01/14 10:31

川普昨日推文稱,他並不在乎伊朗是否同意與美談判。(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幾乎主導著2019年的市場動向,但如今有1個更大的風險浮出,專家警告,美伊衝突今年帶來的動盪,恐壓過美中貿易帶來的影響。

前英國外交官、阿拉旺商業顧問公司(Alavan Business Advisory)主管紐頓(Alastair Newton)週一於《CNBC》節目表示:「我實際上認為,比起美中貿易戰,伊朗將成為投資者今年更重要的問題。」

上週伊朗轟炸美軍駐伊拉克基地,做為伊朗將軍蘇萊曼尼(QasemSoleimani)被殺的報復。紐頓預測,伊朗今年還會展開更多報復行動,一些專家表示,伊朗可能會祭出網路攻擊。

川普昨日推文稱,他並不在乎伊朗是否同意與美談判。紐頓指出,現在美伊的關係越來越糟,沒有跡象顯示雙方能透過外交政策解決衝突,伊朗也不想與川普進行談判,甚至希望川普在今年的美國大選被打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