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協議簽署前夕 美將中國自匯率操縱國名單移除

2020/01/14 06:54

美國財政部13日宣布,決定將中國移除匯率操縱國名單,但仍將中國列入觀察名單。(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中國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前夕,美國財政部13日宣布,決定將中國移除匯率操縱國名單,但仍將中國列入觀察名單。美國在2019年8月將中國列入匯率操縱國名單。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財政部13日公布半年度匯率政策報告指出,財政部評估過去幾個月中國及其貨幣的發展情況,美中貿易第一階段協議中,中方承諾對匯率等關鍵領域進行結構性改革與改變,美方不應再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

美國財政部表示,目前沒有發現任何主要貿易夥伴在匯率政策上違反不公平貿易競爭,但中國、德國、愛爾蘭、義大利、日本、南韓、馬來西亞、新加坡、瑞士和越南等國列入「觀察名單」。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在聲明中指出,美中達成重要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將為美國工人和企業帶更大的經濟成長和機會,中國也作出可執行的承諾,避免貨幣競爭性貶值,同時提高透明度和問責制。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13日至15日率團赴美訪問,預計與美國在15日接近中午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