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同盟瓦解? 傳日產正考慮與雷諾斷絕關係

2020/01/13 22:16

日產汽車在日本橫濱的總部,目前依然懸掛法國國旗,在部份日本人眼裡這是挫敗的象徵。(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產汽車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被捕還棄保潛逃,讓本來已經脆弱的雷諾日產聯盟(Renault-Nissan)前景更加陰霾籠罩,現在傳出,其實日產近期以來都在考慮與雷諾徹底斷絕關係的可能性。

消息人士向《彭博》透露,日產擔憂與雷諾的同盟關係會因高恩的去職而脫序,因此自高恩被捕後,日產就開始研究與雷諾斷絕關係的可能性,並衡量其中的利與弊,尤其是在工程及技術共享方面。消息人士也補充,相關構想都是「初步的」,日產尚未作出任何決定。

《金融時報》則報導稱,在高恩逃亡後,日產秘密加快研究與雷諾斷絕關係的可能性。

1990年代日產瀕臨破產,雷諾入主日產,高恩也是從那時開始領導2間車廠,而雷諾也因此成為日產最大股東,擁有43%股權,再加上雷諾一直致力於修補同盟關係,因此日產是否真的有辦法與雷諾斷絕關係仍屬未知。

儘管如此,金融機構Evercore ISI分析師艾林格斯特(Arndt Ellinghorst)認為,雷諾與日產的同盟關係可能已經破裂到難以修復的境地。

報導提到,自高恩被捕後,日產及雷諾分別成為2019年全世界最慘、以及次慘的汽車類股,除此以外,在自駕車及電動車高速發展的環境下,傳統車廠之間的整合,已是當前的趨勢,但日產和雷諾的分裂傳聞,顯示兩公司的前景堪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