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動化趨勢 PwC:2年後500萬人飯碗不保

2020/01/13 16:18

自動化取代勞動力的趨勢已難避免。(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動化趨勢銳不可擋,機器究竟會取代多少人的飯碗也蔚為討論,國際4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普華永道(PwC,台稱資誠)專家認為,只要再過2年,也就是2022年時就會有500萬份工作機會被自動化或機器取代,到了2030年全球更有30%的工作機會將會消失,不過另一方面,自動化也能提供1.3億份新的工作機會。

據《新浪網》報導,普華永道亞太及大中華區主席趙柏基在今天香港舉辦的「亞洲金融論壇」中,對自動化取代人力的未來展望提出了以上的看法,趙柏基還表示,未來程式人員、資料分析人員的人力需求將會上升,但是體力工作將逐步被機器取代。

趙柏基也表示,調查發現超過1/3的企業領袖認為,未來2年或將加大人工智慧(AI)、自動化等領域的投資以促進數位化轉型,但事實上數位化轉型失敗率高達84%,理由是許多公司只重視技術轉型、而忽略文化轉型。

趙柏基表示,對於一些企業而言,數位化的意義是透過網路互動,增加自動化處理,減少面對面的洽公及人力處理等,不過企業僅對軟、硬體大規模投資是不夠的,由於甚少對員工使用這些軟硬體的培訓及投資,讓缺乏相關人才成為企業的重大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